石楼贫困青年创业交流 中华保险捐赠创业基金

发布时间: 2016-12-07 16:38:3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创业,石楼县,青年创业,中华情,保险保障,中华保险,共青团中央,公益品牌合作,精准扶贫,保险扶贫,金融扶贫,山西,吕梁,石楼县,农家乐,农村电商,c创业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12月7日讯 2016年7月15日,中华保险成立30周年之际,与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签署了共建“中华情·保险美”之“中华保险为贫困地区青年创业扬帆护航”公益品牌合作项目。以此作为中华保险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方针,积极推进“保险扶贫”的重要举措。

12月1日上午,石楼县贫困青年创业座谈会暨“中华情·保险美”之“中华保险为贫困地区青年创业扬帆护航”创业基金捐赠仪式在山西省石楼县义碟镇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赵宝东、中华保险总经理李迎春出席。

山西省团委、吕梁市政府及吕梁市团委、石楼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并对中华保险积极支持石楼县精准扶贫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座谈会前,汪鸿雁及李迎春等一行人参观了石楼县义碟镇电商创业园区。

石楼县贫困青年创业座谈石楼县贫困青年创业座谈会举行 中华保险捐赠创业基金会举行 中华保险捐赠创业基金

  石楼县创业青年代表踊跃发言

座谈会上,四位优秀青年创业代表结合自己创业的农家乐、沟域农业、农村电商平台等,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创业经历,同与会领导一起分析探讨创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

石楼县贫困青年创业座谈会举行 中华保险捐赠创业基金

图为中华保险向石楼县青年创业者捐赠创业基金。从左至右依次是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共青团中央驻石楼县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晓峰、中华保险总经理李迎春、吕梁市副市长李建国、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赵宝东。

李迎春总经理代表中华保险全体员工为石楼县创业贫困青年捐赠人民币50万元,支持青年们积极创业,带动周围更多的人脱贫致富。在讲话中,他首先感谢共青团中央领导对中华保险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认可和重视,也对石楼县政府和干部群众们积极采取措施脱贫致富表示钦佩,并对创业青年送去了问候和祝愿。李迎春说:“我们不仅提供资金,还要提供知识。要在中华保险和石楼县之间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建立教育学习基地,为青年创业提供金融保险知识和保险保障服务”。

石楼县贫困青年创业座谈会举行 中华保险捐赠创业基金

图为青年创业座谈会现场。从左至右依次是中华保险总经理李迎春、山西省团委副书记刘娟、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吕梁市副市长李建国、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副部长赵宝东。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对中华保险为石楼贫困创业青年提供资金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中华保险能更好地发挥保险扶贫特色优势。她指出现在是创业的最好时代,青年创业要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相结合,顺应国家发展潮流,抓住发展机遇。汪书记指出,电商平台大有可为,青年们发展农村电商立意很好,要做好做实“创业”这篇文章。

中华保险是一家有着30年历史的国企,在抗震救灾、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保险教育等公益事业方面有着自身的“公益特色”。2016年,中华保险与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共创精准扶贫公益项目——“中华情·保险美”之“中华保险为贫困地区青年创业扬帆护航”,资助贫困地区青年创业,首期战略合作期为五年,计划捐助550万元,帮助100名贫困地区青年创业、成长和致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