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艾滋病日:《飘扬的红丝带》播出 共筑防艾防火墙

发布时间: 2016-12-02 14:20:1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联合国

  《飘扬的红丝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2月1日讯 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防艾知识,在全社会共同筑起防治艾滋病的防火墙,中央电视台与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计委、共青团中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共同于世界艾滋病日,在中央电视台推出防艾特别节目《飘扬的红丝带》。

据节目导演组介绍,此次《飘扬的红丝带》特别节目将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行动主旨,以人文关怀和科学精神为核心创作理念,以科学普及、科学精神、科技创新为基调,以人文关怀、情感关爱为主线,充分利用虚拟演播室、新媒体互动等多种新技术手段,呈现中国政府在防艾战线上所取得的成就和社会各界防艾人士的爱心智慧与辛勤付出。

节目将分三大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将聚焦艾滋病的现状及基本知识。节目组特别邀请到多位权威专家,为观众介绍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和传播渠道,并通过大使亲身分享与艾滋病感染者接触的经历,消除偏见,呼吁关爱。

第二部分的主题是合力抗艾、人文关怀。节目组邀请工作在防治艾滋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其家人等,讲述发生在这些防艾工作者身上的感人故事。同时,节目将请来来自四川凉山和谐家园的艾滋病孤儿,讲述他们被救治和帮助的故事,体现国家“四免一关怀”的政策。

节目将追忆抗艾医生邹笑春,邀请无悔抗艾十八年的防治艾滋病吉木子石讲述感人的防艾故事。

第三部分主旨是科研成效、展望未来。节目将从艾滋病病毒快速检测、试纸的研发、疫苗研制、抗艾新药研制等多个方面,呈现科学家和医疗工作者多年的付出和努力,他们攻克难关,给艾滋病感染者带来希望,他们也会在节目中为大家介绍抗艾一线的最新成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