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红丝带基金多方合作举办艾滋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2-02 14:15: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红丝带,艾滋病防治,防艾,赵小蝶,艾滋病感染

“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同步拉开帷幕。

“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同步拉开帷幕。

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许荣茂致辞

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许荣茂致辞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2月1日讯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艾滋病日的主题是“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中华红丝带基金在世界艾滋病日期间与多方合作举办“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爱与生命”2016世界艾滋病日慈善音乐晚宴、“青春以爱抗艾音乐点亮人生”大型公益演出。

“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五省大学志愿者掀起防艾高潮

今年前9个月,全国参与艾滋病检测的达到1.2亿人次,新诊断发现艾滋病感染者9.6万余人,94.2%是经性途径传播。从性别和年龄来看,男性感染者明显多于女性,男女性别比为3.7:1;新诊断的感染者以性活跃期青壮年为主。20—29岁是感染人数最多的年龄段,占比达到24.5%。

11月26日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华红丝带基金、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共同主办的“防艾公益宣传城市挑战赛”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五个城市同步拉开帷幕。在为时8个小时的挑战活动中,五个参赛城市将分别组队完成零艾宣言签名征集、防艾志愿者招募、安全套义卖等挑战任务。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量领先的城市团队,将获得由活动支持单位杜蕾斯提供的防艾公益奖金。

当日,五个城市共有100多个组织和机构的近2000人参与现场宣传活动,共征集签名47000个,招募志愿者27000名,征集照片7000张,活动网站访问量达400多万人次。挑战赛中,完成任务量领先的成都市和其他完成挑战任务的城市将获得由杜蕾斯提供的防艾公益奖金。本次活动安全套义卖所得共计48569.4元,全部捐赠至中华红丝带基金用于防艾公益事业。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