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兴功村: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一人

发布时间: 2016-12-02 11:11:25 | 来源: 吉林日报 | 作者: 刘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吉林,脱贫,吉林省工商联,精准扶贫

11月26日,农历已过小雪节气,几场雪后,大安市海坨乡兴功村室外温度已降至零下10℃。吉林省工商联负责人带领机关干部踏着积雪,来到兴功村调研走访精准扶贫工作。

吉林省工商联一行30余人,分组走访了兴功村20户重点贫困户。他们来到贫困户家中,仔细询问村民的生活情况、粮食收成、孩子教育等,还送来米、面、油表示慰问。村民王树生家饲养的羊和鹅正是来自省工商联的扶持,他兴奋地说,卖出羊羔2只,加上入冬前卖掉的700多只鹅,共带来3000多元的收入。在今年的扶贫工作中,省工商联重点抓好种植业、养殖业、劳务输出、政策兜底和农光互补产业园项目5件事,实施扶持兴功村贫困户61户107人养羊项目,扶持6户11人养鹅项目,扶持两户两人大棚种植项目,为两户3人争取扶贫贴息贷款项目,成效显著。

吉林省工商联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以稳定增加村民收入为主要目标,以产业扶贫为主要手段,整合资金,集中投入。从2015年12月起至2018年底止,省工商联将通过“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和“滴灌”式服务等一系列精准扶贫措施,完成兴功村人均收入低于3050元的71户123人扶贫帮扶任务,不落一户一人。如今,“产业扶贫”思路初见成效。预计到今年底,海坨乡实现脱贫879户,脱贫率达到68.7%。

吉林省工商联负责人告诉记者,包保兴功村是省工商联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扶贫支持既有基础建设,也有产业扶贫。省工商联最大的资源就是企业家资源,下一步将结合大安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需求,与企业家对接,在精准扶贫的同时促进企业家的产业发展,达到双赢。(记者刘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