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互联网+”让老区人走出去 特色产品为人知

发布时间: 2016-11-30 12:36:1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石璐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扶贫开发,网络扶贫,赣州,宁都县,江西,互联网+,互联网+扶贫

赖沙村是竹笮乡下辖的一个自然村,距离县城8公里,这个村子以安置深山移民和进城农民为主,兼顾安置农改户、拆迁户的新农村建设点,是宁都规模最大的新型农村社区。赖沙电商村实施“互联网+电商”扶贫模式,乡政府第一期已空出30余套房为电商提供办公场地,第二期准备空出80套,即将交付使用。且免费提供办公场地、桌椅、宽带等基本办公设施,为入驻的企业(商户)创业提供可靠的硬件保障。成立电商服务部,为电商户(企业)和贫困户搭建沟通平台,把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生产的土特产等产品及劳力等信息及时介绍给电商户(企业),同时把电商户(企业)需求的产品及劳力要求等信息及时提供给当地群众,为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户解决产品销售及务工就业等问题。目前已有42家企业(商户),从业人员90余人,至今年9月份,电商村营业额达到1.5亿元,直接带动村民就业550人,其中贫困户120户387人,年人均收入增加2600多元。

第三期建设完成后,将能够容纳480多户电商企业入驻,解决村民就业2000多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致富。据竹笮乡党委书记陈林生介绍,未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通过聘请专业人员讲课,引进电商高端人才,与专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合作培训专业人才,鼓励带动更多人员从事电商创业。不断推出高端化、多样化、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力争把赖沙电商村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电商扶贫的新样板。

江西宁都:“互联网+”让老区人走出去 特色产品为人知

竹笮乡赖沙电商村

江西宁都:“互联网+”让老区人走出去 特色产品为人知

竹笮乡赖沙电商村特色产品分布图

     1   2   3   4   5   6   7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