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P何佩德:加快金融普惠性是全球扶贫一大重点

发布时间:2016-11-29 16:47:48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方青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妇女,妇联,金融服务,低收入人群,小额信贷,小贷联盟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国别副主任何佩德致辞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方青)11月29日至12月1日,2016年中国小额信贷国际峰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普惠与融合”,会议期间,分别就数字金融、金融扶贫、合作金融、行业协会以及小贷资产管理与配置等议题展开对话与讨论。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理事长杜晓山、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等出席此次峰会,共同畅想小额信贷与普惠金融的未来发展趋势。峰会系列活动还包括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年会和培训班、中国银行业协会(花旗集团)微型创业奖颁奖典礼等。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国别副主任何佩德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对于全球发展事业和联合国开发署可以说是关键的一年,国际社会所做的历史性承诺“终结所有形式的贫困和不公平”必须要落实。要落实这一承诺,加快金融的普惠性可说是全球扶贫的一大重点。

何佩德解释道,普惠金融就是实现社会各行各业致富且非常方便的金融服务,普惠性的金融服务在农村地区尤其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但是绝大多数农民要想接触到便捷有效的金融服务,都还面临着诸多障碍。这可以说是金融服务依然没能够打通的“最后一英里”。金融服务的可及性,成为在中国发展普惠金融的工作重点。UNDP一直在与全国性的微型合作项目开展合作,这些项目覆盖48个县。为了支持小额信贷,UNDP出资建立的小额信贷项目,在中国也开展得非常成功,大力地促进了微型金融的发展。UNDP非常高兴中国政府把普惠金融放入金融改革的关键目标,以及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也为未来普惠金融的发展铺平了道路。此外微型金融也是重要的核心,为促进微型金融的发展,UNDP考虑进一步加强现有的微型金融的项目。在有效扶贫和创新扶贫方面,UNDP开展了长期的工作,今年6月,UNDP和上海大学也签订了备忘录,进一步建立普惠金融的中心,为政策制定提供支持。

何佩德进一步介绍,在普惠金融的实践方面,UNDP开发了寿宁县农村金融的创新项目,促进农村的信贷建设,培育信用社加强金融服务。此外,UNDP还在2016年10月17日的国际扶贫日,发布了关于人类生活指数维度、扶贫大数据的报告,涵盖人类发展水平的层面,比如说像清洁水源、室内厨房、夜间照明等方面。11月25日从这份报告中衍生出可视地图,在这个地图上可以清楚看到,在全球范围内哪些地区有人类发展的优势和弱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