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济源:全域旅游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11-29 10:38:31 | 来源: 大河网 | 作者: 高立学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河南,济源,全域旅游,精准扶贫,旅游扶贫

    近日,在济源市旅游局驻该市林山村第一书记杨坤的带领下,村里的6位老乡走进了济源不可多得的豪华酒店——宏安豪生酒店。这6位老乡都是村里的贫困户,在酒店免费享用一顿美食后,还在后厨学做了三道特色菜,为开农家乐作准备。半天行程下来,老乡们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还掌握了一门技能。

精准扶贫探索扶贫新思路

宏安豪生酒店举办的这次活动,只是济源市旅游局对林山村多措并举,精准帮扶的一个缩影。这一切不仅免费,在老乡返程前,酒店相关负责人还承诺以后有合适的工作岗位,优先让林山村老乡及家人过来面试。

据介绍,林山村身处大山深处,是济源市旅游局精准扶贫的贫困村,全村共有756人,人均耕地面积不足0.3亩。针对这种情况,宏安豪生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山老乡种植的果蔬,他们会直接采购,并有针对性地开发成特色菜品,帮助老乡增加收入。

各方力量,多措并举办实事

在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16年初至今,济源市旅游集团共投资950万元在林山村进行王母洞开发。建设西坪至王母洞供水工程,建设蓄水池、铺设供水管道;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同时对停车场、垃圾中转站、旅游公厕、商用房等进行建设。同时,王屋山景区投入资金解决林山村30余户村民的屋顶漏雨问题,对沟口居民楼30余户村民的供水管线进行改造……

针对林山村部分居民组没有手机信号的问题,济源市旅游局协调铁塔公司,已于10月底投资130余万元在林山红龛居民组设立信号塔……同时,在市旅游局的帮助协调下,林山村有9名村民到景区工作,两户贫困户实现转移就业脱贫。此外,旅游局还组织村民参加了旅游从业人员技能、乡村旅游知识、农家乐做菜等一系列培训,并鼓励村民开展合作社,养殖娃娃鱼,发展林山特色产品。通过一系列的努力,给老百姓带去实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