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魏洲打开“春蕾女童慈善之门”倾听花开的声音

发布时间: 2016-11-25 16:50:5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许魏洲,春蕾女童,慈善,春蕾计划,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女童慈善之门”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旨在为“春蕾计划”等公益项目筹集更多善款。公益新星人气偶像许魏洲以“慈善之门”全国推广大使身份参加活动

11月24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女童慈善之门”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该项目旨在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的“春蕾计划”等相关公益项目筹集更多的善款,并在未来用于帮助有需要的孩子。公益新星人气偶像许魏洲以“慈善之门”全国推广大使身份参加活动。图源网络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童年是一个七彩的梦。然而,她们的童年却有着更多的磨难。小小年纪便担起了本不应属于她们的生活重担,洗衣做饭,照顾弟妹,下田劳作;在最需要父母呵护的年龄却和父母分离,成了留守儿童;她们因家境窘迫,不得不辍学或随时可能辍学;她们生活在大山深处,唯一的风景就是夜晚数天上的星星。

11月24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女童慈善之门”项目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该项目旨在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的“春蕾计划”等相关公益项目筹集更多的善款,并在未来用于帮助有需要的孩子。公益新星人气偶像许魏洲以“慈善之门”全国推广大使身份参加活动。

在为“春蕾计划”等爱心工程举办的“慈善之门”活动现场,许魏洲与众多粉丝及热心人士畅谈公益理念,分享个人心得,捐赠了个人物品进行义卖为“春蕾计划”筹集善款。他坦言, “作为一名艺人,有这份责任,有这份义务去帮助这些儿童。自己的力量很单薄,希望大家一起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来。作为公众人物更应该多多参与公益活动,以身作则传递爱和能量,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与工作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我以前也去山区探望过孩子们,我觉得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带给他们一些温暖。”

倾听花开的声音

据悉,由于自然条件限制和社会经济文化等发展不平衡,特别是传统习俗和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在贫困山区,女童入学率大大低于男童,并且在失学儿童中,女童约占2/3。今天的女童,是未来的母亲;母亲的素质,不仅影响今后对家庭子女的教育,而且影响未来全民族的素质。因此,消除持久性贫困,提高妇女素质,必须从女童教育抓起。1989年,在全国妇联领导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了一项旨在救助贫困地区辍学或濒临辍学女童重返校园或完成学业的扶贫项目——“春蕾计划”。

截至2015年5月,“春蕾计划”已资助女童251.7万人次,捐建春蕾学校1154所,对52.3万人次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编写发放儿童特别是女童性安全宣传教育手册100万套。“春蕾计划”已经成为我国公益组织促进女童教育发展的成功范例。2005年“春蕾计划”被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

2009年,在“春蕾计划”实施20周年之际,根据社会发展和新形势的需要,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不断拓展和丰富“春蕾计划”,推出了四个行动,即:“春蕾计划——助学行动,春蕾计划——成才行动、春蕾计划——就业行动和春蕾计划——关爱留守儿童特别行动”,使“春蕾计划”这一著名的公益品牌继续为解决贫困地区女童及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发挥重要的作用。

2013年,为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关爱和保护女童的意识,预防女童受伤害事件的发生,为受害女童提供帮助和服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实施了“春蕾计划——护蕾行动”。

2014年,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促进女童和妇女教育特使”的彭丽媛就曾接受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授予的“春蕾计划促进女童教育特使”荣誉称号。2015年9月彭丽媛在纽约应邀出席联合国“教育第一”全球倡议高级别会议时表示,教育要关心妇女和女童,中国的“春蕾计划”帮助了300多万女童重返学校。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