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同辉庆华诞 大理州举行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16-11-23 15:10:36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王琳 孙永佳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日月同辉,庆祝大会,白族文化,大理州,苍山,云南,民族团结,脱贫攻坚,民生,生态,文明,扎西顿珠,蝴蝶泉边

 

大理白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王琳 孙永佳)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11月22日上午,大理白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在大理州全民健身中心广场举行。苍山脚下、洱海之畔,阳光普照、日月同辉,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云南省祝贺团与全州358万各族人民群众一起共庆白州60华诞。

 

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宁讲话

20响礼炮响彻大地,五星红旗飘扬蓝天。中共大理州委书记杨宁主持庆祝大会,她说,大理白族自治州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大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大好机遇,干跨越发展实事,建全面小康大理,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让“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颁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牌匾

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健在致辞时首先用白族话向全州百姓表示了祝贺。他说,60年前的今天,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大理白族自治州正式成立,开启了实现人民幸福的新征程。60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进程中,各项建设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白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杨健表示,白州各族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着力夯实以综合交通为重点的“五网”基础设施,全面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着力培植旅游、大健康等六大产业,提升综合经济实力;着力建设生态文明,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着力以改革开放的理念推动结构调整,增强发展的动力活力;着力打造国际一流旅游精品城市,让“乡愁大理”成为中外游客永恒的记忆;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把大理建成生态文明的标兵、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世界级旅游休闲度假胜地,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新路子,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介绍,州庆期间,大理州将举行白族文化研究成果展、专题晚会、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商品交易会等系列庆祝活动。如果你这几天刚好在大理,那可以与全州百姓一起共庆大理60岁生日,感受州庆氛围。

11月22日,在苍洱之畔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大理白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礼炮声响彻云霄,以“辉煌六十载幸福新大理”为主题的大型文艺演出精彩绝伦。(云南网 孙永佳 王琳)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