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传递孝心 北京语言大学开展陪伴阅读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22 13:59:3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语言大学,书香,阅读,陪伴,夕阳,京都念慈庵,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

书香传递孝心 北京语言大学开展陪伴阅读敬老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青春伴夕阳情满书香”陪伴阅读成果展示会举行

书香传递孝心 北京语言大学开展陪伴阅读敬老活动

  北京语言大学“青春伴夕阳情满书香”陪伴阅读成果展示会举行

  北京语言大学“青春伴夕阳情满书香”陪伴阅读成果展示会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这是一次跨越时代的思想交锋;这是一次超越年龄的理念融合。数十载的人生智慧在学子心中生根发芽;新一代的蓬勃朝气在老人心里激荡涟漪。11月19日,北京语言大学“青春伴夕阳情满书香”陪伴阅读成果展示会举行,参加过读书交流会的老人和志愿者以歌舞、戏剧、诗朗诵等不同形式展示了各自的阅读成果,打造了一场趣味横生的“读书盛宴”。

据悉,此次成果展示会是北京语言大学“青春伴夕阳情满书香”陪伴阅读敬老活动的总结汇报。此前,志愿者已列出一份书单,包括散文、小说、剧本、史书、诗歌等五大体裁在内的162个书目,已通过见面会的形式与老人进行了沟通,确定了阅读书目,并在此后开展的两次读书交流会上,就阅读体会和感想进行深入探讨。通过重读经典书籍、交流心得、准备阅读成果展示等系列活动,志愿者以特殊的方式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和当代大学生的关爱,带来了一段温馨难忘的时光。

经历了此次活动,志愿者感慨颇多:“参与活动的老教师们不仅知识渊博,而且阅历丰富,无论是学术知识还是生活感悟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依然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雄心壮志。他们对生活的激情,甚至比很多年轻人都饱满。听他们讲人生智慧,能激荡起灵魂深处对生命的热爱,常常让人热泪盈眶。”

北京语言大学开展的此次活动,是对2016年青春伴夕阳高校陪伴实践大赛的积极响应和参与。该活动是由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协办开展的,旨在通过高校学子的参与和发散性思维,以更多元化、更具创新力的方式,深入推广“新24孝”理念,把“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活动逐步打造成孝文化传播公益平台、大学生孝道实践平台和银发族与青年人的沟通平台。

活动的协办单位京都念慈菴总厂有限公司在孝亲事业中从未缺席。企业负责人表示:“‘青春伴夕阳’是一项非常好的传播孝文化的活动,它所倡导的‘关爱老年人、服务老年人’的孝亲理念,与念慈菴的企业文化相得益彰。这也是我们多年来支持‘孝心工程’的动力所在。希望念慈菴的努力能够在社会上形成更多向上、向善的力量,为推动孝文化的传承贡献绵薄之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