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彝良特色林业服务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2016-11-22 11:11:21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云 森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林产业,彝良县,特色经济,林业生态建设,天麻,国家林业局,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彝良小草坝风光。摄影:彭洪 人民图片

经济日报讯 近日,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获国家林业局“服务精准扶贫国家林下经济及绿色产业示范基地”称号。据悉,围绕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助推精准扶贫,彝良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目前,当地上百万亩特色经济林初见成效,农民林业人均年纯收入已达2300元。

作为世界天麻原产地,彝良是全国首家有机天麻种植认证示范县。除天麻以外,彝良还有笋用竹、核桃、花椒等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生物资源品种。近年来,彝良县林业局累计投入林业生态建设和特色林产业发展资金3亿元,实施森林管护面积220万亩,实施特色林产业基地面积超过120万亩,森林覆盖率和森林绿化率从三年前的25.75%、51.8%提高到现在的32.86%和56.9%。据彝良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当地将继续扶持创建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特色林产业。(云 森)

背景链接:

2014年,有“天麻甲天下”美誉的云南昭通市彝良县小草坝省级自然保护区被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彝良县小草坝省级风景名胜区集原始森林、河流奇峰、瀑布叠水、池塘石林等景观及苗、彝民族风情为一体,以雄、奇、险、幽、秀取胜。不仅植被、生物种类多样,且珍稀动植物繁多,共有高等植物1200余种,野生脊椎动物96种。具有观赏性、趣味性、科考探险、休闲娱乐的景观多达600余处,散布在13条大小河流之上,隐藏于密林之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