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为脱贫提供强大支撑 拓展科技扶贫新空间

发布时间: 2016-11-21 13:23:5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 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科技扶贫,扶贫工程,助力,扶与,扶贫战略,汪洋,全国政协,万刚,国务院扶贫办,刘永富,农业部,张桃林,中国科协

图:国务院扶贫办网站

图:国务院扶贫办网站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了解到,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11月14日在北京召开。汪洋副总理作出批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科协、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三部门联合召开。

万钢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战略部署,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开展科技精准扶贫作为开展创新争先行动的重要内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要紧密围绕“五个一批”战略重心,拓展科技扶贫新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力求科技扶贫取得更大实效。要创新科技助力精准脱贫理念和方式,处理好外扶与内力的关系,发挥科技“倍增器”作用,把一切资源、一切积极因素全部调动起来,着力打造脱贫攻坚新格局。

刘永富强调,要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深入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程。要加大科技扶贫力度,加快先进适用科技成果在贫困地区的转化应用,鼓励各类人才到贫困地区建功立业,努力形成吸引外来人才、培养本土人才、留住各方人才的良好局面,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等在北京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扶贫办和农业厅(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