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维贫困完善精准扶贫 交流中国减贫与发展

发布时间: 2016-11-18 12:07:2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 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减贫,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多维贫困测量,中国经验,精准扶贫,墨西哥,反家庭暴力,牛津大学,贫困与人类发展,国务院扶贫办,欧青平,网络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了解到,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于11月6日至10日率团赴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出席第四届多维贫困同行网络高级会议,与墨西哥社会发展部进行会谈,就多维贫困测量的中国经验进行专题发言,并在闭幕式上做总结讲话。

欧青平在发言中从多维贫困的理论视角总结了中国的扶贫开发经验,介绍了中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并表示愿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的减贫与发展经验,交流借鉴其他国家在多维贫困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减贫实践,不断完善中国的精准扶贫工作。会议期间,代表团实地调研了墨西哥社区食堂项目、社区医疗服务项目、职业女性儿童日间护理中心和反家庭暴力项目,并围绕多维贫困测量及政策实践同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本届多维贫困同行网络高级会议由牛津大学贫困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和墨西哥政府共同举办,来自31个国家和9个国际组织的高级代表与会。

11月9日下午,欧青平副主任与墨西哥社会发展部副部长哈维·加西亚·贝霍斯(Javier Garcia Bejos)进行了会谈。欧青平表示,中墨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是关系友好。墨西哥用多维贫困方法识别、瞄准贫困人口,在消除贫困方面有许多好的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中国当前正致力脱贫攻坚,希望双方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贝霍斯副部长表示非常赞赏中国的减贫成就和经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签署新一期减贫合作规划,共同推进减贫事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