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困墙缝 消防员破拆墙体将其救出

发布时间: 2016-11-15 08:53:3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破拆,小女孩,墙体,消防官兵,女童,广西,防城港

  幼童被困墙缝

  女孩紧紧握住消防官兵的手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1月14日讯 据广西防城港市消防消息,11月13日11时49分,防城港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防城区滩营乡营宁街派出所对面,一小女孩被卡墙缝中,无法出来。

小女孩5岁左右,被卡在宽约18厘米、离墙外约12米的两墙之间,因为疼痛,小女孩不断发出哭喊声。由于长时间被困,而且小女孩头部完全不能动弹,导致其情绪极其激动。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制定了救援方案:首先测量好小女孩身体的距离,四名消防官兵在室内利用破拆装备对墙体进行破拆,在破拆过程中要随时保护好小孩的身体,防止破碎的砖块砸伤小女孩的头部,两名消防官兵负责观察随时汇报外部情况,其余人员负责现场秩序和进行轮换。

“慢点、慢点,不要太着急,注意力度和角度”,内部破拆人员与外部观察员不断的进行着交流。一名消防官兵和小女孩父亲则对小孩进行安抚,以分散其注意力。消防官兵小心翼翼的进行操作,惟恐用力过猛产生的震动力震伤小孩头部。打通墙壁的一瞬间,小女孩紧紧抓住了救援官兵伸出的手。15时10分,经过约3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小女孩救出,移交现场医疗部门,脱离危险后的小女孩躺在救护担架上依然惊魂未定,还紧紧抓住消防官兵的手不肯放开,在多方人员安慰下才渐渐的停止了哭泣。

据小女孩父亲介绍:当时小女孩和几名小朋友小门口玩耍,家长们都不在,小女孩听到房子后面的小朋友叫过去玩,就想从墙缝中走过去,没想到走到一半时被卡住了。大人们发现了想进去进行施救,但是由于墙缝太小,无法进入,只好报警求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