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新扶贫手册出炉:精准扶贫需懂得可操作

发布时间: 2016-11-11 11:48:27 |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孙慧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扶贫开发,扶贫工作,责任状,明白卡,手册,扶贫办,国务院扶贫办,海口,第三方评估,验收,脱贫攻坚,贫困户

图: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日报海口11月10日讯(记者孙慧) 11月10日下午,海南省扶贫工作电视电话培训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对新制定的扶贫手册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如何规范填写,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副省长何西庆出席了会议。

根据海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部署,省扶贫办在国务院扶贫办印制的扶贫手册基础上,经反复研究和征求意见,制定了新的扶贫手册。经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批准,新的扶贫手册已经正式下发各市县,要求各市县要在11月17日前完成新的扶贫手册的规范填写,为海南省即将实施的精准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做好准备。

新制定的扶贫手册是精准扶贫的“明白卡”“操作书”,是帮扶干部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的“责任状”“写实簿”,也是第三方评估机构脱贫攻坚验收的主要台账。

 
图:人民网海南频道
 

何西庆强调,近期各市县扶贫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大内容:一是要加大外出劳务人员输出力度;二是开拓与对接好扶贫产业项目的市场渠道;三是抓好对贫困户的技术帮助。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