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打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16-11-07 13:26: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杨传堂,调研,扶贫工作,四川省委书记,尹力,十三五,凉山,西昌,重庆,云南,贵州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近日从交通运输部网站了解到,11月4日至5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四川省成都市、凉山州,就交通运输发展及扶贫工作开展调研和座谈,并与四川省省长尹力就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杨传堂在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实现良好开局当好先行。

11月4日,在凉山州的昭觉县、布拖县,杨传堂实地调研348国道西昌至昭觉段改造工程、356国道洛奎大桥及布三路建设进展,了解了大小凉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扶贫开展情况。5日,在西昌市,杨传堂实地考察了西昌农村公路建设和京昆高速公路扩容改建情况。

调研期间,杨传堂主持召开西部5省(区、市)交通运输发展工作座谈会,听取四川、重庆、云南、贵州、西藏等5省(区、市)今年交通运输工作完成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建议。

杨传堂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加快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要求,推进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确保交通运输“十三五”行稳致远,更好地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对今年的工作排排表、对对账,聚焦短板、紧盯进度,打好提前量,确保全面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准确把握明年工作的形势和特点。要在新常态的大背景下理解黄金时期的深刻内涵,在明年的工作中,重点抓推进、抓落实,出实招、见实效,实现黄金发展。

三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带动行业转型发展。要抓住一些关键性改革,精准发力,着力在组织创新、管理创新上下功夫,在简政放权、降低行政性成本上有作为,不断推进交通运输供给提质、降本、增效。

四是大力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创新发展。要抓住机遇,在体制机制、方式方法、工作措施的创新上多想办法、下足功夫,推动综合交通改革发展稳步向前推进。

五是全力做好交通运输“两促一稳”工作。着力在交通扶贫攻坚、国家三大战略、“四好农村路”等重点领域找准定位,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督查、推进落实,并提前谋划部署明年重点任务。

六是在推动行业新旧动能转换、新业态发展上共同发力。牢牢依靠创新驱动,通过理念、技术、管理、组织创新等,为市场松绑减负,培育新业态、新动力,推动行业平稳可持续发展。

四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参加座谈。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部机关有关司局、四川省交通运输部门和有关市州、县区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