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挥社会力量形成扶贫合力

发布时间: 2016-11-04 17:00:08 | 来源: 南方日报 | 作者: 李强 王聪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扶贫工作,扶贫攻坚,岭村,扶贫开发工作,扶贫项目,对口帮扶,脱贫攻坚

11月3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带领省政协调研组赴梅州市丰顺县汤西镇新岭村,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展开专题调研。王荣强调,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形成扶贫攻坚合力,构建扶贫开发新格局。

新岭村是省政协办公厅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定点帮扶村。2016年4月以来,广东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工作组深入新岭村,开展扶贫开发工作。7月,广东省政协主席会议通过了《广东省政协办公厅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三年规划》,着眼贫困村实际情况,扎实推进扶贫攻坚。

调研组一行深入新岭村,现场调研省政协援建的养殖专业合作社、危桥修缮、文体公园等项目,并到当地贫困户家里,与村民进行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3日下午,调研组举行座谈会,听取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工作组关于新岭村帮扶工作情况,以及梅州市委、丰顺县委、新岭村村委会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新一轮扶贫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

王荣指出,自今年以来,广东省政协对口帮扶新岭村的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较好地完成了精准扶贫前期工作。接下来,要发挥社会各界力量,构建政府、市场、社会、个人攻坚扶贫开发新格局,形成扶贫攻坚合力。

王荣强调,扶贫工作要突出“精准”二字,坚持问题导向,准确甄别,切实解决扶贫工作中的实际难题,全力保证扶贫工作成果。要突出民生方向,落实项目发展资金,优先推动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改造贫困户住房等,发挥扶贫项目惠民作用,为攻坚脱贫营造良好的环境。要突出发挥基层干部的作用,重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要突出抓住新时期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充分利用和发挥自身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寻求新的发展之路、脱贫之路,打赢扶贫攻坚战。

广东省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参加调研。(记者 李强王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