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时尚范儿”:互联网买手打造全新脱贫模式

发布时间: 2016-11-03 16:54:1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张歌 李彤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陶柒柒,微商,农产品附加值,互联网公司,农产品市场

    (原题:农产品玩出“时尚范儿”:互联网买手打造全新脱贫模式)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张歌 李彤) 随着我国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增强,农产品体量和质量不断提升。而由于传统销售渠道仍未改变,产品滞销、农民丰产不丰收的现象仍然存在。如何为农户生产经营提供托底保障,打造“一村一品”的农产品格局,利用互联网买手创新扶贫模式,亟待思考和探索。

讲好品牌故事:让“土气”农产品时尚化

“这款单品上线3个月营业额达到300万元,我们今年的目标是1000万元。”90后“陶柒柒”黄桃罐头创始人郭静对记者如是说。

郭静大学毕业后在国企和互联网公司有过从业经历,2015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中,萌生出创业想法。由于出生于农村,加上国家对于“互联网+农业”给予优惠政策,她将目标投向了农产品市场,选择了儿时爱吃的黄桃罐头。

郭静在选择黄桃罐头时,给它起了人性化名字---陶柒柒,像一个有点淘气、带着灵气的女孩。希望陶柒柒是女孩心目中的自己,将少女从懵懂到知性的变化过程,在产品上进行诠释。在宣传主题上以美食诱惑、时尚街拍、吃穿搭配为主,打造“互联网+农业+时尚”品牌。

“陶柒柒”黄桃罐头有四种颜色,分别是绿色、黄色、粉色和紫色,代表这四种性格女孩的清新、活力、优雅和知性。“我们最开始希望通过产品拟人化的设计,方便记忆利于网络传播。讲好一个好故事,能引发消费者产生共鸣,激发购买欲望,带动销量。”郭静说。

“农产品给人留下土气的印象,是因为这类产品随处可见,高度同质化。市场定位也很重要,在菜市场里农产品很难卖出高价。”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研究生导师、社员网CEO景岗认为,提高农产品附加值的有效办法是将其品牌化,一个有魅力的人需要传奇经历,农产品也需要讲好品牌故事,增加产品溢价能力。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