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在京展出

发布时间: 2016-11-01 11:23:2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宋宇晟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夏潮,全国政协,中国书法家协会,苏士澍,全国脱贫攻坚奖,北京会议中心,沈鹏,张海,炎黄艺术馆,甘肃

开幕式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宋宇晟 摄

  开幕式现场。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宋宇晟) 10月28日,“2016年扶贫日书法名家邀请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展出,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洪天云,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同时为书法家颁发《捐赠证书》。

本次展览分为两个展期。第一展期已于10月16日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期间,在北京会议中心展出。当天,参加“2016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各部委、各省(市、区)等1000多人一同参观了书法展。

本次书法展以扶贫日活动为契机,发挥知名书法家的社会影响和书法艺术作品感染作用,宣传国家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方针政策,弘扬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展示贫困地区干部群众向贫困决战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关注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热情,为第三个中国扶贫日增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开幕式现场,,洪天云、夏潮还为书法家颁发了《捐赠证书》。<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宋宇晟 摄

开幕式现场,洪天云、夏潮还为书法家颁发了《捐赠证书》。中新网记者 宋宇晟 摄

此次书法展共展出沈鹏、张海、苏士澍等十多位全国著名书法家的111幅作品。展会作品内容丰富,作品主题多集中于书写脱贫攻坚、畅绘小康图景、表达时代精神、颂扬责任担当;参展作品的字体类型真草隶篆齐备,作品风格也各展妍姿。

此次展示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全国扶贫培训宣传教育中心承办。《中国扶贫》杂志社、甘肃改琴书法教育奖励基金会参与了此次展会的协办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