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协扎实推进“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

发布时间: 2016-10-26 16:45:0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韩冬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人民政协,扶贫攻坚,政协主席,四川省委,现场会,主席会议,扶贫开发,移民局,柯尊平

(原题:四川政协召开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推进现场会)

10月18日至19日,四川省政协在巴中和南充召开“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现场会,会议采取经验交流与现场考察相结合的形式,学习贯彻四川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研究部署深入推进工作。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5年7月以来,全省政协各级组织把“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突出重点区域、创新载体平台、加强服务保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委员作用,上下协同合力推进,活动覆盖面广、社会反响好、贫困群众得实惠,省委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把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聚焦“精准”务实谋划,各级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专委会要突出政协特色、深入挖掘优势,找准切入点,增添新举措。要充分发挥政协的组织优势和委员的主体作用,坚持点面结合、长短结合、建言与出力结合、协商与监督结合,将帮扶工作落实到项目、到村到户到人。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查问责,健全工作运行、信息反馈、督查考核、宣传交流等有效机制,不断提升活动开展的持久性、有效性。

四川省政协各专委会、各市(州)及部分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省扶贫移民局负责人应邀到会指导,10名委员代表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