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词儿——脱贫攻坚奖

发布时间: 2016-10-25 16:52:4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碰词儿,脱贫攻坚奖,扶贫开发

 

碰词儿——脱贫攻坚奖

大家好,欢迎来到碰词儿现场!咱们今天要说的词儿是——“脱贫攻坚奖”。

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组织开展了有计划、大规模的扶贫开发,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成就举世瞩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升到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新高度。

2016年8月9日,经中央批准,同意于“十三五”脱贫攻坚期间,每年开展一次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活动,主办单位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彰名额为“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各不超过10名。

全国脱贫攻坚奖的设立标志着国家扶贫荣誉制度的建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参与脱贫攻坚各界人士的充分肯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