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巾帼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6-10-25 10:03:58 | 来源: 西藏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贫困妇女,扶贫工作,助力,行动,母亲健康快车,高原,西藏自治区,吴英杰,技能,健康,妇女扶贫,爱心

    (原题:日喀则市妇联“巾帼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为加快推进扶贫进程,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日喀则市妇联在全市组织实施“巾帼扶贫行动”,全力动员广大妇女参与脱贫,共建小康大业。

实施宣传励志扶贫行动。走村入户宣传中央和西藏自治区、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村妇女正确理解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引导贫困妇女发扬“四自”精神,激发贫困妇女参与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实施技能培训扶贫行动。联合人社、工会等部门开展“春风送岗位”服务、“种、养”培训;依托白朗县嘎东卓玛传统民族服饰编织厂等4家西藏自治区级农牧民技能培训基地,组织贫困妇女开展驾驶、家政、烹饪等技能培训。

实施扶持创业扶贫行动。以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政策为抓手,解决困扰妇女创业就业资金瓶颈,实现创业一人、脱贫一户。通过“女能人+合作社+贫困妇女”等方式,重点扶持贫困妇女发展手工编织、农副产品加工等特色产业,助力贫困妇女创业脱贫。

实施手工艺品扶贫行动。积极开展民族手工艺品技能培训,努力打造集毛毯编织、民族服饰、毛线编织等培训、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妇女手工产业链,发挥妇女手工产业经济人的带动作用,扶持发展妇女手工业协会,帮助更多贫困妇女灵活增收。

实施健康扶贫行动。积极发挥妇联组织公益平台的作用,通过争取实施“两癌救助”“母亲水窖”“春蕾计划”“母亲健康快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等妇女儿童民生项目,瞄准重点地区、重点群体开展大病预防、免费普查、诊疗救助、发放救助资金等行动,解决贫困户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实施爱心扶贫行动。动员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为贫困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组织社会各界妇女参与编织,并将编织的毛衣毛裤送到贫困家庭和孤儿手中。同时,做好“春蕾计划”“母亲健康快车”等公益项目,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