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拐公益联盟峰会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0-21 17:10:3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国反拐公益联盟峰会论坛,儿慈会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2016年10月21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缘梦基金共同主办,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承办,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组,联合国反拐中国项目UN-ACT,中国政法大学反拐研究中心,世界宣明会等机构协办的“中国反拐公益联盟峰会论坛”在北京星光梅地亚中心举行。

中国反拐公益联盟峰会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创始人、2016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张宝艳,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执行制片人胡波,中国政法大学反拐研究中心张志伟老师,民革吉林省委、吉林省中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胡光耀,联合国反拐合作行动项目王一老师,世界宣明会颜梅老师,北京海华新安总经理张喆,青岛澳联资源集团职场部经理王泽尧以及腾讯全城助力公益团队等作为嘉宾出席。同时,现场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及媒体人员近百人参与。

致辞环节,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说道,首先,本次峰会是中华儿慈会和其他反拐相关机构沟通交流的渠道,希望藉此能让反拐领域的相关机构能够更好的结合,促进反拐事业的发展进步。

中华儿慈会至今运营六年多,筹集善款总额超过8亿元,救助的中国困境儿童在逐年增多,渐渐成为儿童救助领域的一股强大力量。

儿慈会回家的希望项目也成立五年,五年来共救助打拐被解救困难儿童一百余名。2013年开始开展儿童安全反拐宣传活动,以儿童安全反拐演习和小课堂结合的方式,提高家长和孩子的儿童安全意识,迄今为止开展了近百场活动,惠及儿童万余名;2014年,推出反拐题材儿童剧《回家的希望》,目前已演出五场,观众千余名,明年3月将继续演出。

论坛第一部分由宝贝回家张宝艳站长主持开展。中国政法大学反拐研究中心的张志伟老师分享了当今拐卖犯罪在中国,及国家法律对拐卖犯罪的惩处。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宝贝回家张宝艳站长以及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执行制片人胡波,民革吉林省委、吉林省中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胡光耀和大家分享了公益组织在反拐工作当中的作用和意义。

论坛的第二部分,爱贝基因,腾讯全城助力公益团队,青岛澳联贸易有限公司等机构企业代表就”如何有效的运用自身产品和资源支持反拐公益事业的故事“展开分享与讨论。

分享过程中,宝贝回家张宝艳站长特别向大家介绍“清珠水”,这个产品的特色在于瓶体都印有被拐儿童的信息,希望每个购买饮用水的群众,都可以关注被拐群体。此外,产品企业承诺,只要是找到丢失儿童,将为寻找人员提供10万元的奖金,作为善举的奖励。

在国际反拐经验分享环节,联合国反拐合作行动项目的王一老师,世界宣明会的颜梅老师更是针对近期大众关注的中国儿童被致残毁容拐骗至马来西亚行乞的事件,做了国际组织在反拐领域的工作及个案故事分享。

10月22日-23日中国反拐公益联盟反拐志愿者培训也将在京举行,此次将培训全国十一个省市的宝贝回家骨干反拐志愿者,通过专家宣讲及志愿者经验分享,使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了解熟悉我国拐卖儿童犯罪的现状及相关方面的法律法规,熟悉工作流程,引导及带动广大志愿者更好的为寻亲者提供帮助及做好反拐宣传。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回家的希望”项目成立于2011年9月,致力于帮扶打拐被解救困难家庭儿童、儿童安全反拐宣传、反对人口贩运与保护政策研究、为受害人提供法律支持、为民间打拐志愿者提供培训及心理康复等为主要活动形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