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发会携手冰雪汽车运动助推"冰雪公益"事业

发布时间: 2016-10-21 12:00:0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婧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运动协会,冰雪运动,赛事旅游,冰雪汽车挑战赛,冰雪路面,生物保护,绿色发展基金会,新华网,汽车摩托车,黑龙江,哈尔滨

  10月19日,“冰雪奇缘温暖公益”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网记者 张天瑶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0月20日讯(记者魏婧 实习记者 张天瑶) 10月19日,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绿发会)冰雪基金联合新华网黑龙江冰雪汽车运动频道、北京市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黑龙江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黑龙江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冰雪奇缘温暖公益’”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我们通过赛事平台,成立冰雪基金,不仅能让更多人关注我们的赛事,也能形成影响力,吸引更多人投入公益”,黑龙江省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常务主席、中国绿发会冰雪基金管委会主任李沅龙告诉记者。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祖玉臣在发布会上指出,“冰雪运动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个空白。北方的冬天很单调,外面太冷,又没有好玩儿的东西,只能在屋里待着”。

“近几年,哈尔滨的冬天热闹一些了,人们会过来滑雪、看冰雕,还有一些小型的冰上运动,但是还是不够有趣”,祖玉臣接着提出,“除了冰雪汽车拉力赛,我们还计划了汽车冬令营,冰雪足球等等一系列活动,这些是能够让人一直都参与的,一年一度的活动。”

10月19日,“冰雪奇缘温暖公益”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发布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张天瑶 摄

从2016年2月26日绿发会与黑龙江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合作成立“冰雪基金”以来,已经承办了“第三届两极冰雪汽车挑战赛”等多项活动。

绿发会对外联络部主任任小东介绍道,“我们之后还会继续承办该项活动,并且希望能够组织更多的跟冰雪有关的有趣的运动。”

接下来,冰雪基金还会举办“冬日蓝天:冬季车辆安全检查”、“冰雪路面安全驾驶公益讲堂”、“为北京冬奥会助力、汇万名车友上冰雪—2017首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汽车英雄会”及“第四届中国两极冰雪汽车挑战赛”等活动。

祖玉臣在会上表示,相关公益环保赛事旅游活动的开展,能有效推动我国冰雪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发展,提升全球社会资源的绿色共享以及合理保护与利用。另外,在保护生物多样性、全球气候变化对寒冷地区生态环境影响等方面也会起到很大作用。

“我们获得了2022年冬奥会的主办权,以此为契机,可以推动一些冰雪运动,尤其是汽车冰雪运动的发展,如果无动力冰雪汽车赛事项目能够纳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表演项目,那么会吸引和带动广大车友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体验冰雪路面驾驶的乐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