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扶贫羊"产下"致富羔" 贫困户喜出望外奔脱贫

发布时间: 2016-10-20 17:21:3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贾新星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亿利,治沙扶贫,扶贫羊,贫困户

mmexport1476946105680.jpgmmexport1476946108524.jpg

在一栋整洁的羊舍中,4只小羊羔依偎在母亲的身旁,欢快地“咩……咩……”叫着,羊儿个个长得又肥又壮,农民李慧生趴在羊舍的墙头看着,不时给他的羊儿添上一把草料,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这是亿利资源集团扶贫工作组在杭锦旗巴拉贡镇国贫户回访中看到的景象,亿利帮扶的10只母羊下了4只小羊羔,李慧生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贫困户。李慧生家里有两口人,本人因病无法从事体力劳动,女儿在上大学,全家经济收入微薄,他不止一次地努力想摆脱贫困,却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家里的几亩地收入无法满足家里的开支,正当全家人对生计发愁的时候,亿利的“扶贫羊”送在了他们手中,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有了羊,一只变两只,两只变四只,一两年就是几十只,一只卖能卖将近一千元,这回可是日子有了奔头了”。在杭锦旗,像这样的例子有很多。

亿利资源集团为了回馈家乡父老,助力杭锦旗脱贫攻坚, 2016年8月,为杭锦旗7个乡镇1222户国贫户每户免费捐赠10只适龄基础母畜,帮助其发展养殖业。亿利资源在扶贫工作上下足了“功夫”,首先成立扶贫办公室和工作组,进行充分的走访,听取农牧民意见和建议;其次在母羊选取方面,采用一岁龄、两岁龄按比例搭配的办法,确保当年产羔见收益;另外对贫困户的基础母羊进行定期跟踪回访;后续将在物质帮扶的同时,也推进文化和技术上的扶贫,开展养殖、种植、旅游项目培训等。

目前,贫困户领到的扶贫羊进入产羔阶段,具初步统计,仅巴拉贡一个镇“扶贫羊”产羔已达530只,通过畜牧养殖,贫困户有望年底实现脱贫。亿利资源集团也会通过改善生态、发展产业,坚持“党建引领、政企合力、产业带动、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文/贾新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