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扶贫日论坛--教育扶贫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0-17 11:37: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江萍 | 责任编辑: 江萍

关键词: 2016,扶贫日,论坛,教育扶贫,在京

 



图为教育扶贫论坛现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江萍) 2016年10月17日是第24个世界消除贫困日,也是第3个中国扶贫日。昨天,由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承办的2016年扶贫日论坛“教育扶贫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教育部发展规划司高校设置与综合业务处于洋处长、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谷永江、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晓山等领导代表主办承办方致辞。国务院扶贫办行政人事司副司长张良、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执行会长袁文先出席论坛。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山西省委原书记、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原副组长胡富国为论坛做总结。

本次教育扶贫论坛围绕“教育扶贫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为主题展开,就教育精准扶贫的热点、难点、焦点、前瞻性问题和搭建相关平台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论坛主旨发言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主题为发展益贫性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来自北大、清华、人民大学、北师大、中国农大等高校代表和中国学前教育基金会及社会组织和知名社会人士等围绕贫困地区如何依托大学教育资源打破贫困恶性循环助力脱贫攻坚、教育关怀是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如何在幼儿教育、民族地区教育等方面开展教育扶贫进行了聚焦讨论;第二阶段围绕“教育精准扶贫助力精准脱贫”展开,由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首大学等高校代表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方教育集团等社会企业组织代表围绕教育扶贫具体落实的各项措施进行了发言。本次论坛内容层次高,涉及范围广,参与行业多,来自中央国家机关、高校研究机构、各社会团体、公益企业的代表及专家学者80余人参加论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