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脱贫及助残扶贫典型事迹展播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16-10-17 09:08:26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奚婷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展播,典型事迹,扶贫开发工作,国际消除贫困日,扶贫日,中国残疾人联合 会,张海迪,扶贫办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宣布展播活动启动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北京10月16日讯(记者奚婷) 在我国第3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前夕,10月16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办在北京会议中心联合举办2016年扶贫日减贫发展论坛残疾人扶贫平行论坛,探讨我国贫困残疾人脱贫典型、分享社会助残扶贫经验,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2016年中国残疾人脱贫典型及助残扶贫典型事迹展播活动同时启动。

党和国家长期以来一直关心和重视残疾人的民生改善和扶贫开发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有几千万残疾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事业做更多事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

“十三五”以来,全国各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步署要求,戮力同心、务实奋进,为促进广大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做出了不懈努力,推动我国残疾人民生改善和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成就,开创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同时,各地采取多种方式激发贫困残疾人内生动力,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增强自强自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贫困残疾人扶贫开发,采取切实有效的方式方法帮扶贫困残疾人加快脱贫进程,涌现出了一大批贫困残疾人脱贫和助残扶贫典型事迹。

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关于残疾人民生改善和扶贫开发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通过大力宣传残疾人脱贫典型和助残扶贫典型,激发引导广大贫困残疾人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早日实现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的目标,为此,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发起开展2016年中国残疾人脱贫及助残扶贫典型事迹展播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案例征集、组织筛选、网络展播、事迹研讨等程序,最终将在12月举行2016年中国残疾人脱贫典型及助残扶贫典型事迹展播活动交流及成果汇报会,并对在本年度中国残疾人脱贫典型及助残扶贫典型事迹展播活动材料推荐中的优秀单位颁发荣誉牌。

针对此次展播,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将调动全部资源全力以赴推动年度典型人物及事迹展播的专业化和全媒体化,按行业和层次细分2016年中国残疾人脱贫典型及助残扶贫典型事迹展播内容,并通过PC端、移动端、两微及海外社交平台制作与传播可视化内容,采用名家评展、媒体评展、公众互动等形式和方式,提升展播活动的参与度;既要对中国残疾人扶贫事迹进行展播传播正能量鼓舞人心,更要将残疾人扶贫工作的先进经验进行推广,将相关残疾人扶贫的政策进行推广,让更多的残疾人群体和残疾人扶贫工作群体受益,推动残疾人扶贫事业的健康和持续发展。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