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奖人)——陈纯山

发布时间: 2016-10-16 15:07:0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陕西,全国,脱贫攻坚奖,供销合作社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陈纯山,男,现年59岁,中共党员,现任陕西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主任,陕西供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去年10月以来,陕西省按照注重经济效益、注重带动贫困户增收、注重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注重扶贫资金到位、注重食品安全、注重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创新在20个贫困县开展以供销社为主体的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

作为前线指挥的陈纯山,从政40余年,岗位变换10余次,多次承担危难险重任务,从未感到压力和困惑,唯独承担此次任务,穷尽多年经验,仍感力不从心,甚至几次失眠。因为产业精准扶贫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多方沟通协调;因为产业精准扶贫是一种新模式,需要责任和担当;因为产业精准扶贫是对传统习惯的重大突破,需要顶住压力;因为产业精准扶贫是行政与市场的综合交织,需要厘清各方责任;因为产业精准扶贫是一场时间紧任务重的攻坚战,且量大面广,需要统一认识,形成共识。陈纯山接受战旗以来,时刻都有一种信任重托的担当感,时刻都有一种泰山压顶的责任感,时刻都有一种摧城拔寨的使命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带着感情和责任与班子成员一道做好产业精准扶贫试点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