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行动 促进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 2016-10-16 10:07:1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万企帮,万企帮万村,实现共同富裕,先富帮后富,深入开展

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汪洋近日在湖北调研扶贫工作并出席在黄冈召开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他强调,民营企业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市场导向,创新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万企帮万村”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去年以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和中国光彩会在全国开展了“万企帮万村”行动,已有22000多家民营企业通过投资项目、安置就业等多种形式,与21000多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促进了贫困群众脱贫,实现了脱贫与企业发展双赢。13日,汪洋先后到罗田县燕窝垸村、胡家河村了解民营企业帮扶贫困村情况,与企业家、合作社牵头人、贫困群众共同探讨脱贫致富路子。

汪洋充分肯定“万企帮万村”行动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万企帮万村”行动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民营企业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途径。村企结对帮扶要因地制宜,尊重企业自主权,因村因户因人施策,注重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激发内生发展动力。要发挥民营企业在促进产业发展、解决就业上的独特优势,培育特色产业,提供就业机会和技能培训,确保贫困群众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基础上实现稳定脱贫,逐步走上富裕道路。

汪洋强调,地方各级政府要切实将“万企帮万村”行动与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同部署、同落实,形成脱贫攻坚合力。要落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的支持力度,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及时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将“万企帮万村”行动推向深入。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