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漠化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在贵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0-16 10:00:2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石漠化地区,构树,扶贫办,扶贫工程,生态建设,贵州,生态脱贫,中科院植物所,林科院,贵州农业大学,贫困人口,增收

10月8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石漠化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召开。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10月10日讯 记者从国务院扶贫办网站获悉,10月8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石漠化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召开。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主持会议并讲话,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远坤出席会议并致辞。四川省委常委、省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任振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世勇、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艾扬应邀出席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等相关部门代表,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8个省(区、市)扶贫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永富指出,我国石漠化地区与贫困地区高度重合,我们必须充分认识石漠化地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实施了一系列重大工程,扶贫办会同有关部门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乡村旅游扶贫、光伏扶贫、构树扶贫等精准扶贫工程,积极探索扶贫开发和生态建设相结合的新方式、新途径,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永富强调,推动扶贫开发与石漠化治理相结合,要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建好有利于贫困人口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形成多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

贵州省扶贫办及湖北随州等开展构树扶贫工程的4个市县在会上介绍了经验,中科院植物所、林科院林业所、贵州农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部分企业代表交流了推进构树产业的经验。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实地考察。

与会代表表示,构树扶贫工程为石漠化地区脱贫攻坚拓展了新的路子,是探索“生态建设与扶贫开发有机结合”发展模式重要举措,既促进贫困人口增收、又治理生态环境。下一步将结合各省脱贫攻坚总体规划,因地制宜推进构树扶贫工程,加大全产业链建设,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