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力争年底实现2000家企业帮扶2000贫困村

发布时间: 2016-10-14 18:03:18 | 来源: 云南网 | 作者: 彭锡 李雪姣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扶贫日,扶贫办,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贫困地区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实习生 李雪姣) 10月13日,记者从2016年“10·17”扶贫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云南将召开扶贫日主题大会,表彰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获奖单位和个人,力争到年底实现2000家企业帮扶2000个贫困村的目标。

据介绍,10月17日,云南将开展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召开扶贫日主题大会。此次扶贫大会以脱贫攻坚表彰暨推进社会扶贫为主题,会上将表彰2016年全省脱贫攻坚获奖单位和个人,启动以民企对口帮扶贫困村共建为主要形式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计划,力争到年底实现2000家企业帮扶2000个贫困村的目标;部分民营企业、异地(行业)商会将与贫困村代表签署"万企帮万村"协议。

记者获悉,2016年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12个县脱贫摘帽、1253个贫困村出列、120万人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任务,坚持转变思路与创新方式同步、超常施策与精准施策同步、精准识别与精准退出同步、督查考核与执纪问责同步,形成了五级书记抓扶贫、各级干部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态势。

据悉,云南有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88个贫困县,数量居全国第一位;2015年底仍有471万贫困人口、仅次于贵州居全国第二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