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看中国:美国摄影大师眼中的库布其沙漠

发布时间: 2016-10-14 08:33:4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脱贫攻坚,库布其,沙漠,内蒙古,王文彪,国家地理,美国摄影师,乔治•斯坦梅茨,George Steinmetz,African Air,Desert Air,New York Air

1999年,第一条库布其穿沙公路建成通车,揭开了大规模防沙治沙的序幕。如今,纵横交错的穿沙公路网,让沙漠出行十分便捷。乔治•斯坦梅茨 摄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10月14日讯 在距离北京直线距离800公里的地方,有一片广袤的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库布其。这是中国第七大沙漠,是十几万库布其人生存的家园。30年前,这里曾是不毛之地,被称为“死亡之海”,农牧民们饱尝沙漠生活的苦涩艰辛。如今,经过科学治理,这片面积1.86万平方公里的大沙漠,1/3已经披上了绿装,10万农牧民走上了致富路,创造了沙漠地区摆脱贫困的世界奇迹。
2016年9月,库布其沙漠吸引了美国《国家地理》摄影师乔治•斯坦梅茨进行为期8天的拍摄。这位有着15年沙漠航拍经历,几乎飞遍全球极端沙漠的摄影大师,自驾动力飞行伞,以独特的航拍视角记录下库布其沙漠脱贫后的新风貌,向世人呈现了一个中国打赢沙漠脱贫攻坚战的鲜活样本。现在,我们就通过摄影师的镜头,一起去领略库布其沙漠的风采吧,共同见证这历史的巨变。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