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38人入选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奖

发布时间: 2016-10-13 16:17:0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扶贫办,基层干部,公示,政策法规司司长,群众

中国网10月13日讯 10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苏国霞等介绍我国第三个扶贫日活动安排,并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政策法规司司长苏国霞表示,今年将召开首次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该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实施,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每个奖项每年不超过10名。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工作经过各地各部门推荐、评奖办公室初审、评选委员会两轮评选、社会公示、扶贫领导小组会议审定等程序,目前正在进行第二次面向社会的公示。

她还称,目前正在公示的候选人共38名。从分布情况看,地方推荐的32名分布在25个省区市,涵盖了所有西部省份;在京中央单位推荐的6名,来自于中央统战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国家林业局、人民日报社和民进中央、九三学社中央。

其中县乡村基层干部群众有19名,占全部38名建议人选的50%,体现了向基层一线的倾斜。大部分奖项在县以下的不会达到50%,脱贫攻坚奖刚好有一半的人是来自基层的。

从人员构成看,具有比较广泛的代表性。有农民、基层干部、机关工作人员、企业家和军人;男性31人,女性7人;最大84岁,最小27岁;汉族31人,少数民族7人;中共党员29人,民主党派2人,共青团员1人,群众6人。

从人选事迹看,既有弘扬中华传统扶贫济困美德的典范,又有践行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代表;既有自力更生、光荣脱贫的贫困群众,又有先富帮后富的典型,还有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先锋;既有三十多年如一日坚持扶贫的模范,又有投身脱贫攻坚战的新兵,还有为脱贫攻坚献出宝贵生命的基层干部,每个人的事迹都鲜活具体、生动感人,他们中多数都获得过省部级以上的表彰的,具有较高的社会公认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