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其治沙扶贫故事】王凤其:搭上亿利扶贫的顺风车

发布时间: 2016-10-13 09:51:4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方青 | 责任编辑: 方青

关键词: 亿利治沙扶贫故事,库布其沙漠,治沙扶贫

王凤其:搭上亿利扶贫的顺风车

马上要到中秋节了,除了奔波,亿利人还惦记着家乡那些贫困户们。这不,亿利沙漠经济区党委书记尹成国带着亿利全体党员们的关心和祝福,忙活了一天,晚饭都没吃一口,就匆匆赶往永新村2社一户叫王凤其的贫困户家里。王凤其看见有人来慰问,高兴地扔下手里的活儿,拍拍膝盖上的土,整整衣襟,热情地邀请尹成国一行进屋。

单身汉的院子里只有几间破旧的小房子,家里只有几件简单的家具,都说没有女人的家不叫家,眼前没人拾掇的屋子有些凌乱,王凤其憨憨地笑着说,孩子她妈去世早,没人给收拾,你们别介意,喝水,喝水。

尹成国问王凤其有什么想法,王凤其说,我没文化,但有力气,我想揽活干。尹成国一听,乐了,你有想法就是好事,想揽活我帮你,帮你揽些小营生,只要你勤快肯干,日子过得不会差到哪!

尹成国又问,闺女呢,最近学习咋样?王凤其自豪地说,自从你上次找娃谈过话以后,娃学习进步很快,老师常常夸娃懂事,爱学习!

尹成国高兴地说,过两天抽出时间,我还要去东方学校再看看她,再跟老师好好沟通,孩子的事可是大事,绝对不能耽误,孩子将来念书念的好,我还会继续供她!这2000块学费你替孩子收着。王凤其一双粗糙的手接过沉甸甸的还带着体温的慰问金,感动的不知如何是好。

说起老人的问题,两人都有共同话题,因为都是孝子。王凤其的老母亲半身不遂,而自己因为要养家糊口不能时时守着老母亲,兄妹几个轮流照顾着,老母亲不想拖累王凤其,提出去养老院的想法。孝顺的王凤其当然不同意,跟老母亲说,只要你跟我在一起,我绝对不会饿着你,有口吃的都给你,我吃什么你吃什么。

尹成国说,因为心善积德,咱两结缘,就凭你这一点,我也要好好扶持你,记住了,老人就是“一尊神”,好好干,把老母亲伺候好,把姑娘培养好,她们就是你未来的希望,你就有成就感了,八月十五一定要给老母亲做点好吃的。

西边的太阳把天空映了个通红,沙漠起起伏伏温柔的曲线特别美,大漠腹地红色党旗迎风飘扬,亿利人匆忙的脚步似乎一直未停过,亿利人的大漠情缘从20多年前一直延续到今天,也延续到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地方。尹成国在王凤其家没呆多久就走了,因为他心里还惦记着四川灾区的一个孩子。

我们为王凤其庆幸,搭上了亿利扶贫的顺风车。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