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利治沙扶贫故事】捐资助学也精准

发布时间: 2016-10-11 14:36:18 | 来源: 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亿利治沙扶贫故事,捐资助学

去年,在亿利的扶贫大账里,捐资助学也精准到了人对人。

近日,杭锦旗独贵塔拉镇10名特困学生高兴地领取到每人3000元助学奖金,该助学奖金全部来自亿利资源集团党员的捐赠。

为了精准到人,亿利沙漠经济区党委利用业余时间,走访慰问了沙区151户贫困户,根据走访摸底排查情况,制定系列帮扶计划。走访中了解到,仍有很多贫困户子女上不起学。于是,亿利沙漠经济区党委在亿利资源集团范围内发起了“关心下一代——为沙区特困家庭子女爱心助学的倡议”,此倡议一发出,党员们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

家住独贵塔拉永兴村四队的屈俊杰是被捐助的学生之一,目前就读于杭锦旗一中。屈俊杰的母亲肢体残疾,常年吃药,家庭经济收入微簿。屈俊杰学习成绩优异,尤其是在美术方面很有天赋,但去年因经济困难不得不放弃所修美术专业。亿利沙漠经济区党委副书记李永红详细询问了屈俊杰的学习情况,鼓励他好好念书,希望他继续拿起自己手中的画笔,勾勒出美好的人生。

3000元对于城市里的孩子来说,仅能上短期补习班,能与父母旅游一次,但对于沙漠里的孩子来说,这可能是父母辛苦大半年的收入,可以撑起一家人的生活,也可以交一年的学杂费。

浓浓的爱意汇聚成涓涓流动的小河,滋润着库布其这片净土和一方百姓,流淌过的地方都留下过感人的故事,亿利资源集团的爱心党员们将继续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沙漠里的孩子撑起一片成长的天空,带动一方经济,绿化一片沙漠,也养育一方儿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