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其农牧民沙漠淘金 年收入10万成金领

发布时间: 2016-10-09 16:14:4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农牧民,沙漠绿洲,库布其沙漠,光伏产业,沙漠公园

——生态健康链。依托库布其220万亩GAP甘草基地和30多万亩苁蓉中药材,建立甘草、苁蓉等中药材规模化生产基地,打造沙漠生态健康产业链。

——生态旅游链。依托库布其国家沙漠公园特有的自然风光和亿利27年生态建设成果,开展体验、认知、教育式的沙漠生态旅游。

六大生态产业链吸引成千上万农牧民参与其中,由此,农牧民的角色也发生了历史性变化,既是企业的股东,又是治沙的民工,还是其他项目的经营者,确确实实在沙里淘到了金,沙漠金领一族应运而生。当然,亿利把“六生态”整合为“绿土地”与“绿能源”、“绿金融”、互联网互相融合,也成为全球沙漠企业“金领”。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