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库布其沙漠发生的变化尤为显著

发布时间: 2016-10-09 15:49:5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库布其沙漠,潘基文,退化土地,七星湖,论坛开幕式

中国网7月28日讯 2015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开幕式于7月28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七星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科技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人民政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主办。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承办。论坛主题是“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为大会发来的贺词:“我非常欣喜地祝贺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召开!今年,联合国大会将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拟议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有15项与土地问题有关。到2030年,每公顷退化土地将通过复垦同一生态系统中另外一公顷或更多公顷的土地这一方式予以补偿,这将帮助我们彻底改变当前的趋势。如今,我们每年大约要失去1200万公顷土地。这一现象导致了食物和水的短缺,并且降低了我们应对气侯变化的抵抗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尤其是库布其沙漠发生的这些变化尤为显著。中国政府和私营部门相互携手合作,共同防沙治沙,减少内蒙古地区吹来的沙尘暴,同时也帮助人们摆脱贫困。库布其沙漠论坛是分享科学技术政策、制度创新、地区与国际合作,以及政司协作经验的一个宝贵契机,同时也是促进土地可持续管理与实现全民有尊严生活所需的一个认知过程。我希望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且富有成效,让我们共同携手创建一个土地零退化的世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