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云: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为南南合作提供机遇

发布时间:2016-10-09 15:47: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方青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库布其,奥云,南南合作,国际社会,库布其沙漠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宣读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奥云的贺信。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7月28日,2015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开幕式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七星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科技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人民政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主办。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中国亿利公益基金会承办。论坛主题是“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联合国环境大会主席奥云给论坛大会发来了贺信,以下为贺信全文:

在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主办的2015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举办之际,我很荣幸地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论坛组织者表示由衷的感激与赞美,正是你们的努力才使得这一重大事件成为可能。

沙漠作为一个独一无二的生态系统,有力支持着植物与动物生态多样性,承载着世界上14400万人口。荒漠化是一个国际上的挑战,引起了各国与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也是在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大背景下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所在。去年六月份,在肯尼亚内罗毕召开的首届联合国环境大会提出了以绿色发展道路实现可持续发展与减贫的主题,而沙漠却给这一目标提出了挑战。

我很高兴地看到,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作为一个高级别的国际论坛,召集了来自全球政府、科学界、非政府组织、私营部门与国际组织的代表,在凝聚世界智慧、分享荒漠化防治经验、寻求解决方案、发展绿色经济等方面发挥了十分独特的作用。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以"沙漠生态文明共建丝绸之路"为主题,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大背景下,为荒漠化防治的南南合作提供了发起新的行动方案与倡议的巨大机遇。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期待论坛取得硕果。也期待这重大的论坛的成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