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举办国企就业扶贫招聘会 岗位234个

发布时间: 2016-10-08 13:32:0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就业意向,青岛大学,就业环境,扶贫攻坚,国企,山东,人社部,国资委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在海尔路人才市场成功举办第二批国有企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活动现场吸引2000多人入场洽谈,参会企业共收取应聘简历500余份,其中符合青岛市贫困家庭标准人员简历200余份,包括贫困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下岗再就业人员等一批经济困难群体与用人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大对青岛市社会贫困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在我国第三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青岛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将就业扶贫和人才引进工作结合起来,共组织双星集团、交运集团、华通集团、世园集团等19家大型国有企业参加本次就业扶贫招聘活动,提供各类招聘岗位234个,涉及投资主管、财务主管、技术工程师、酒店管理、餐饮服务等80余个工种。针对青岛市家庭贫困人员、下岗再就业人员和贫困家庭应届高校毕业生群体,企业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招聘会为纯公益性质,不收取企业和求职者任何费用,旨在着力帮扶贫困家庭群体难就业的问题。招聘结果将于近期在“青岛市国有企业公开招聘平台”(http://gqzp.zgqdrc.cn)统一向社会发布。

为确保此次国有企业招聘活动取得成效,市人才中心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活动当天安排10辆专车到中国海洋大学、石油大学、青岛大学等驻青各高校免费接送参会学生,烟台、日照等周边城市的高校毕业生也来青求职。据统计,该项活动自今年5月份首次举办以来,已累计帮扶贫困群体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次,充分体现了国有企业在促进公平就业和对贫困群体就业帮扶方面的社会责任与义务。

据悉,2015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青岛市国有企业招聘行为,优化社会公平就业环境,青岛市人社局会同青岛市国资委先后研究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招聘行为的意见>的实施意见》等多个规范性文件,并在全省率先建成国有企业公开招聘网上平台。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60余家国有企业在公开招聘平台注册备案,累计向社会公开发布各类岗位计划5400多个,新增社会就业5000多人,平台在线点击量达到53万人次以上,较好地促进了青岛市国有企业招聘工作公开、公正、公平发展。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