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获奖人)——高德荣(独龙族)

发布时间: 2016-09-29 09:35:0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脱贫攻坚,高德荣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高德荣

    他出生在独龙江乡一个贫苦家庭,从小学教员一步一个脚印走上领导岗位,先后被选举为乡、县、州、省、全国人大代表,担任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乡乡长、副县长、县长。2006年担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主动要求回到独龙江乡,扛起独龙族群众脱贫攻坚的重任,带领独龙族干部群众脱贫奔康。成立草果种植培训基地,手把手教独龙族群众育草果苗、移栽、管理达5000余人。带头种植草果、重楼,全村去年仅草果一项人均增收700多元,成为独龙族群众增收致富的“金果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2015年春节期间,共有近2万游客涌到独龙江这个云南旅游最后的一片秘境。坚持保护生态环境,提议给每个进乡的游客发一顶帽子,印上大大的“文明”两个字,提醒他们要当文明游客,带头在独龙江乡村公路边种了500多棵绿化树。他被评为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爱岗敬业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被独龙族群众亲切地称为“老县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