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奖人)——廖秀英(女)

发布时间: 2016-09-28 15:08:21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廖秀英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廖秀英

她虽然是84岁高龄的耄耋老人,但是在淘宝网上,她已然成为了网络上的鸭蛋红人。她是一名抗日红军烈士之后,从16岁就开始腌制、售卖咸鸭蛋。2015年,瑞金市推动“农村e邮”试点,廖奶奶率先开起了网店,由于品质好、口味佳,“廖奶奶咸鸭蛋”一下子火了起来,竖起了一面网络致富的“红旗”。她致富不忘乡亲,动员周边贫困户一起成立“廖奶奶咸鸭蛋合作社”,通过“合作社+电商+贫困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无偿向贫困户提供鸭苗,统一定价收购鸭蛋,加工后网上开卖,自成立以来,线上线下共销售200万个咸鸭蛋,月纯利润达18万元,成功帮助32户贫困户社员年均增收2万余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