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奖人)——蒋乙嘉

发布时间: 2016-09-28 15:05:3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蒋乙嘉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蒋乙嘉

蒋乙嘉作为复原军人舍小家为大家,带领乡亲艰苦奋斗近10年,把穷山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他将自己创业10年所得的1600多万元投进山沟,带领乡亲修建盘山公路,打通拱市村与外界的交通线;把昔日抛荒的土地重新开垦;大力兴修水利,改变靠天吃饭的传统农业,给曾经闭塞、贫困的山村带来新的变化。他请来专业人员测土测水,确立了稻田养鱼、核桃、柚子、花卉等多项农业产业齐头发展的方向,发展特色产业基地2400亩,种植千叶佛莲5000余亩,辐射带动周边六个村产业的发展,如今的拱市村人骄傲地说,他们的山上是“钱袋子”,山下是“米袋子”。蒋乙嘉的事迹还得到了刘云山同志的批示,称“复原军人蒋乙嘉不当老板,甘当乡村领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