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候选人)——段必清

发布时间: 2016-09-28 15:00:00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段必清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段必清

    段必清是扎根贫困山区7年的大学生村官,也是贫困群众口中的“鸡司令”。为了动员村民加入土鸡养殖项目,他“先行先试”,筹集资金、租建场地、钻研技术,逐步创立了瑞丽“村官鸡”品牌,开设品牌实体店,进行农超对接,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养殖规模不断扩大,占地55亩,年净利润50多万元。成立土鸡养殖合作社,发动社员160余户64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8户469人,开展培训80余次5000余人。他以“基地+农户”的模式,实施“统一鸡苗供养,统一饲料赊销,统一防疫防病,统一收购营销,统一打造品牌”发展生态养鸡。他以“说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的脱贫攻坚理念,带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8000人实现脱贫致富,2015年销售额达800万元,养殖户户均增收9000余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