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候选人)——张修存

发布时间: 2016-09-28 14:54:1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张修存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张修存

张修存连续两次担任山东省下派的第一书记,扎根贫困村3年半,带领东水峪、南洼两个贫困村的党员群众将昔日的“穷山恶水”改造成了“林海果园”。组织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修路11条、5.9公里;新建21300立方蓄水池;协调电力部门改造村内电网线路;建设100套小康楼,搬迁深山贫困户72户。他将原村落被改造成“石头部落”,申报为4A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对1300亩花椒进行套种改良,栽植10万元的优质核桃苗;利用蓄水池发展垂钓、水上娱乐、农家乐等乡村旅游;在济南成立山亭农产品服务中心,将村民生产的羊肉、鸡蛋等农副产品进行订单销售,每年为群众增收180多万元;成立劳务服务中心,与山航集团货运部达成定向招工协议;成立村办企业,增加村集体收入10多万元;成立食品公司,把山楂加工品推进航空市场,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14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