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候选人)——李仁兵

发布时间: 2016-09-28 14:33:07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李仁兵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李仁兵

    李仁兵在实践中摸索,提出了精准识别四看法,即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劳动力强不强,四看家里有没有读书郎。四看法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符合实际、形象直观、便于操作,得到群众认可。2014年,李仁兵带领干部群众,精准识别出全村92户272名扶贫对象,无一人提出质疑。在精准识别基础上,五星村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开展扶持,取得明显成效。对适合发展产业的27户贫困户,采取产业扶持措施;对急需改善基础设施的43户贫困户,采取院坝硬化、串户路硬化及修建通村同组公路来满足需求;对因孩子考取大学而供不起学费的15户贫困户,采取“雨露计划•圆梦行动”等教育扶持方式;对需要提高养殖技能技术的67户贫困户,采取培训方式进行帮扶。2015年全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200元,比2010年增长199%,当年脱贫了45户200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