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奖人)——朱玉国

发布时间: 2016-09-28 14:30:2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霄霄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朱玉国

 

2016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朱玉国

    宁夏曾记畔村曾经是全区出名的贫困村,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2010年朱玉国担任村支书后,全村发生了巨大变化。他在村里掀起“头脑风暴”,激发干部群众脱贫致富热情,破除村干部封闭守旧、村民等靠要思想顽疾;多方争取项目资金,修建反坡梯田800亩,平整耕地3000亩;为贫困户建滩羊养殖温棚520座,修建柏油路23公里、村庄道路12公里,易地搬迁50户,极大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创新利用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采取支部+产融保+党员“一帮一”模式,帮助全村农户贷款5480万元,其中1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839万元,户均4.3万元。通过贷款支持,全村滩羊饲养量达到3万只,存栏1.3万只,养羊户均增收2000元,2016年8月全国金融扶贫培训班到该村学习观摩。在朱玉国及村“两委”的带领带动下,村民们腰包越来越鼓,生活越来越好,曾记畔村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区整村推进扶贫开发先进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