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聚焦精准扶贫 统筹推进“十三五”援藏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9-22 14:53:55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王皓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北京,精准扶贫,十三五,援藏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率领的拉萨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

齐扎拉向郭金龙、王安顺献上洁白的哈达,表达拉萨人民对北京援建的感激之情和对北京市各族群众的美好祝愿。齐扎拉说,“十二五”期间,拉萨市紧紧围绕民族团结主线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经济快速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团结稳定的好成绩。这些成绩离不开中央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北京市的真诚无私支持。北京以首善标准全力做好对口援建工作,有力提升了西藏的国际形象,使拉萨成为向世界展示民族团结、稳定发展的重要窗口。下一步,拉萨将倒排工期,全力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希望北京市在教育、科技、卫生、产业培育、市场共享等领域继续加大援建力度,帮助我们把精准扶贫和全面小康同步推进的工作做得更好。

王安顺表示,对口支援拉萨是中央交给北京的光荣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北京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十三五”时期各项援藏任务,突出扶贫攻坚,以住房、教育、医疗、产业为重点,把资金充分利用好,积极对接拉萨发展需求,高质量实施好年度援藏任务,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推动两地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

曾在西藏工作多年的郭金龙,从藏族群众日常饮用的酥油茶越来越好喝,说起拉萨近年来的喜人变化,深情祝福藏族同胞。郭金龙说,拉萨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城乡面貌深刻变化,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千年古城以崭新面貌屹立于雪域高原,令人由衷高兴和钦佩。你们创造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也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和边疆工作课。西藏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我们要深刻领会、坚决落实中央对西藏工作和扶贫协作工作的最新要求,以首善标准,捧出一颗心来服务西藏各族群众。“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将把对口支援拉萨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援助资金只增不减、援助标准只增不降,让资金和项目进一步向农牧民、基层、贫困地区倾斜,通过产业、教育、基础设施等多种途径助力拉萨“两年脱贫、三年巩固”任务完成。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要求,加强扶贫基础工作,共同细化帮扶举措,把帮扶资金和项目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增进西藏各族群众福祉多做贡献。

北京市领导陈刚、张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