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扶贫办:投入1500万元精准帮扶妇女脱贫

发布时间: 2016-09-20 09:56:59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霄霄

关键词: 山西省扶贫办,陕西,精准扶贫,妇女

新华社太原6月11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今年起,该省在全省58个贫困县中实施“三晋巾帼脱贫行动”项目,由政府拿出1500万元,用于开展贫困妇女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项目和贫困妇女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扶持项目。

山西省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年扶贫,全省大量贫困妇女同步脱贫,但农村贫困地区两性之间收入差距有扩大趋势。到2015年底,全省232万贫困人口,其中45%以上是妇女。另一方面,传统家庭分工也严重制约农村贫困妇女收入增加。

从今年起,山西省扶贫办将联合省妇联在全省58个贫困县中实施“三晋巾帼脱贫行动”项目,由政府拿出1500万元,为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妇女免费开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项目,并扶持贫困妇女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建设。

据介绍,技能培训项目将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和贫困妇女就业需求,开展以家政服务、手工艺、农村电商、农业种植养殖、农家乐创办管理等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妇女创业就业技能培训。

此外,在项目实施期间,山西省将同时开展“巾帼电商脱贫”“巾帼旅游脱贫”“巾帼示范脱贫”活动,帮助贫困妇女通过创业实现脱贫。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