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宁再牵手 共同助推“一带一路”旅游合作

发布时间:2016-09-19 09:21:03 | 来源:银川日报 | 作者:鲍淑玲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福建,宁夏,旅游扶贫

本报讯(记者鲍淑玲)9月18日,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借参加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会议之机,福建省旅游局一行及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等6家企业负责人来宁夏实地考察调研,并就深化两省区旅游市场开发、旅游投资扶贫及闽宁台、港澳以及东南沿海的旅游交流合作进行磋商,共同助推“一带一路”旅游合作。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及宁夏旅游投资集团、宁夏中旅、宁夏瑞信集团、宁夏华夏河图银川艺术小镇、贺兰山1958创意产业休闲区等企业负责人,与福建省旅游局及福建企业家代表举行了闽宁旅游合作座谈会,双方在前期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基础上,就乡村旅游发展、项目投资开发、组织人才培养、旅游资金扶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每年各出资20万元为永宁县闽宁镇原隆村、彭阳县白岔村做好旅游扶贫开发建设规划、今年为宁夏举办旅游人才培训班、开展旅游项目投资扶贫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

福建考察组在永宁县调研考察时,深入对口扶持的闽宁镇原隆村,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和乡村旅游资源,与永宁县共同研究对口扶持的措施,确定由福建省旅游局和福建相关旅游企业共同筹集100万元资金帮扶建设原隆游客服务中心(村史馆)。考察组还先后考察了自治区重点招商的贺兰山1958创意产业休闲区、海子湖生态观光园、永宁南郊运动休闲生态园、中阿文化交流中心、贺兰山东麓瑞信温泉小镇等重大旅游项目。实地了解招商项目的投资规模、合作方式、优惠政策、市场前景等。

福建考察组还分别前往青铜峡古镇、青铜峡鸟岛、东塔穆民新村健康产业园等吴忠市重点招商引资的项目进行考察。北京立根集团(北京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董事长张志雄对青铜峡古镇项目表示出浓厚投资兴趣,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及配套政策,表示回去后尽快和吴忠市旅游局联系,早日促成该项投资。

在宁夏的考察调研中,福建企业家对“塞上江南·神奇宁夏”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大加赞赏,对一些重大投资项目兴趣浓厚,非常看好宁夏旅游产业的美好前景,并将进一步组织专门研究,力争在宁夏旅游项目投资、客源互送、旅游扶贫等方面与宁夏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