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为民:苏宁助力善行者 延展企业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 2016-09-12 18:18:3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魏博 王玉莹 赵陈双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孙为民,苏宁,善行者,社会责任

9月10日,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出发仪式。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记者 魏博 实习记者 王玉莹 赵陈双) 9月10日清晨,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在北京居庸关长城举行出发仪式。800支队伍,3200名队员集结居庸关长城,整装出发,开启徒步公益活动,筹集的善款将捐赠给贵州山区的贫困儿童。自2016年起,苏宁成为善行者活动十年战略合作伙伴,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

携手十年,助善行者前行

孙为民介绍,苏宁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是公益事业上坚实的合作伙伴,自2011年起共同开展了“苏宁溪桥工程”、“筑巢行动-苏宁校舍”等品牌化公益项目,同时在残障关怀、赈灾援建、互联网+扶贫等多个公益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谈到善行者活动,孙为民表示,“除了常年合作外,苏宁看中的是善行者公益活动的意义以及踊跃的公众参与。我相信,用不了十年,善行者一定会成为公益活动中慈善与运动相结合的著名品牌。之所以投入十年的时间,也是表明我们的决心,像这样好的活动,要长期办下去。”

延展企业社会责任

苏宁支持社会公益并参与其中,由来已久。孙为民说:“支持公益事业,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我们愿意和一些社会组织进行合作,确定一些发展目标,比如倡导徒步运动的生活方式,包括对贫困地区的儿童提供午餐,提供学费等。企业与公益组织的目标相结合,有助于企业社会责任更多地延展。”

孙为民也亲自体验了本次善行者徒步活动。作为参与者,他感受颇深:“一路走过来,大家的热情和激情都特别高,走的都非常努力。善行者体现了当下社会人们的一种生活态度——选择运动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他希望,善行者活动能够更多地调动公众参与积极性,扩大参与范围,同时带动更多企业共同参与,助力公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